|茶苯海明|

我借此人,请君入梦。

【佟莉】军人品格-力量

◎归海长歌•佟莉

◎命从家国

◎力量


“毒刺防空导弹”


      顾不得刚与人搏斗完的脱力感,半边脸溅上了敌人腥热的血水,眼看队长失去人质陷入重重包围,敌军尚可解决但直升机始终是难以消灭的死敌。想要冲出去支援却被腾起的火焰逼退,手里的轻机枪已然没了用处,远处的狙击枪子弹难以破坏直升机,想着运输机上除了黄饼定是不缺武器,伸手擦掉一旁铁箱上落着的尘土,辩识出它是便携式防空导弹。


      用最快的速度展开天线插入手柄,拆了保护盖露出导引头,打开瞄准具捕捉视觉目标,跃出机舱压下脉冲产生器与发射按钮朝着那直升机发射,全重十五公斤的大家伙压在肩头,寄全部希望于那颗导弹的敌我识别系统,短暂延迟后导弹突破圆盘罩射出,尾气被发射底管与助推发动机消耗大半,右耳仍然被震的嗡鸣。直升机被追逐击落在沙地上摔得四分五裂,远处仍有敌军乘车追来。


“我是中国军人。”


      持枪冲进机舱示意机组冷静并启动飞机引擎,顾顺李懂接应队长向运输机方向驶来,子弹打在飞机外壳上擦出火花,所幸舱门及时闭合未造成更大代价,腾空而起飞向海岸线,那里有等着我们的军舰和战友。


      只要祖国需要我,我就是呆在坟墓里,也会涌出一股力量,站起身来重新作战。


      军旗会永远飘扬。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|茶苯海明|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