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茶苯海明|

我借此人,请君入梦。

【佟莉】军人品格-温暖

◎归海长歌•佟莉

◎命从家国

◎温暖


      小腿被弹片划伤,在粗糙沙地上磨着渗出点血迹。侧脸靠着枪托调整射击姿势,太阳把枪管晒得极烫似是烧着一般。远处腾起的烟尘还未散去,将队友从沙石里拉出来时嘴里吃了不少土,硌的牙难受的慌。按队长指挥寻了阵地为战友警戒,周围沉寂唯有火焰烧的哔剥作响。


-“还疼吗?”


“……有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说不疼那是欺骗自己的假话,陆大夫忙着修车自然没顾得上包扎这种小伤,滚烫沙砾加上炎热天气惹得伤口牵着神经一突一突地跳着疼,燥热气候使得卧姿像是在铁板上煎熬,厚厚的作战服更是密不透风,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被烤熟了。


      眼前忽然出现一颗半透明糖果纸包裹着的高梁饴,已经不再是规整的长方条而是融化再凝固的歪歪扭扭形状,想起他说过“吃了糖就不疼了”的话,转头看他一眼腾出握枪管的一只手接了放进背心口袋里,还没来得及说谢谢,他倒是先开口了。


-“别想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谁想多了?!按照平时的脾气肯定要和他呛两句,只是刚刚经历一场枪林弹雨没那么多力气,保持不动既是警戒也是休息,赶快恢复原有体能才是要紧,谁也不知道下一刻的战争什么时候打响,下一颗子弹什么时候飞来。只不过沉默寡言的搭档偶尔的关心举动也甚是让人温暖,去国万里身处异乡唯有身边共同作战的战友值得信赖与依靠,小时候总是不能理解父亲为什么和那些叔叔们那么亲热,在蛟龙这么些年也能慢慢想明白,大抵这就是所谓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”的情谊吧。


      虽然很辛苦,但我从不后悔我选择了这种滚烫也温暖的人生。


评论
热度(25)
©|茶苯海明|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