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茶苯海明|

我借此人,请君入梦。

再见(一)

      佟莉第八次把手伸到庄羽头盔上的时候,庄羽终于忍不住差点喊陆大夫来看看他姐姐到底怎么了。其实佟莉也想问问陆大夫,为什么自己眼睛里面看到的每个人头顶上都顶着一个个的数字,蛟龙的都是∞,其他士兵是两位数三位数四位数不等。

 

“哎哎哎,我可没学过眼视光医学。” 


      陆琛私下里给庄羽说他应该找个精神科的大夫给莉姐看看——这明显就是幻视嘛!庄羽气的一拳朝着陆琛就打,佟莉怎么可能生病?人家刚来蛟龙的时候还没拿上驾照,现在连炮都会开了。 


“班长你……快退役了?” 


      佟莉在后勤帮厨的时候看见经常笑呵呵的炊事班班长头顶上顶着个“5”,切菜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问他。班长一边颠着勺一边点头,出锅的时候拿大勺儿盛了块颤巍巍的红烧肉给佟莉。

 

“小佟啊,尝尝味道。” 



      于是佟莉渐渐知道自个儿看到的是什么了。那些个数字代表的是在余下的人生里自己还能与这个人再见多少次,她每次训练都盯着战友头顶上三公分的地方,不知道多少次跑圈的时候开小差被绊倒,再脸上面无表情心里呲牙咧嘴地让陆琛帮帮忙。 


“我说你怎么了啊最近……哎?手放下,别摸别摸。” 


      那个小小的∞符号就浮在陆琛头顶,像暗淡的星星。佟莉伸手去擦却只能摸到一片虚空。陆琛一向爱摸庄羽的脑袋瓜,以为人家姐姐替弟弟报仇来了,准备躲闪却让碘伏浇了一身。




      他们头上的数字还都是∞。佟莉暗暗的松了口气听队长布置任务,想着这次任务最多有惊但绝对无险。她趴在滚烫的沙地上接过那颗糖的时候甚至在想,这次回去要不要打外宿报告回家看看爸妈。 


      直到众人聚在那个土墙围起来的小小院落里分配任务,黄沙迷了一下佟莉的眼睛,她摘了手套蹭蹭使得眼泪带出那颗讨厌的沙粒,使劲眨巴几下让视界恢复清晰,队长说到庄羽负责保证蛟龙和临沂舰的联络任务时她扫了一眼庄羽,那个暗淡的数字从∞变成了1。她不敢相信一般地晃晃脑袋,以为这只是连日来的疲劳作战和巨大压力导致的幻视,可那个数字依然没有改变,像一根针一样扎进了佟莉的眼睛。 


“报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佟莉清醒过来,她不能改变作战方针,不能让张天德一个人担任火力援助,不能让临沂舰和蛟龙断了联系。她只能比其他人更早知道,庄羽或许要提前离开了。休整的时候她杵在院子门口,看着庄羽收拾那一堆通讯工具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 


“上次我给你带的东西,你吃了吗?” 

“好吃!奶豆腐蘸点糖真的香!莉姐你下次休探亲假的时候再整点儿呗!” 

“吃那么多,胖死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没有下次了。佟莉不敢和庄羽说,告别的时候只能拍拍他的肩膀,和他说一句,注意安全。 

      再见,天线宝宝。 


      在直升飞机上看到那个黑色的袋子里庄羽微睁的双眸,他头顶的那个“0”像丹麦童话里小美人鱼的结局一样,崩解成稀碎的泡沫,消散在空气中 。佟莉憋的眼眶通红, 


      相遇总是猝不及防,而离开早已是蓄谋已久。 见完了此生最后一面。别无选择,我只有难过。佟莉想。 


      她在陌生人面前很安静很冷漠,在熟人面前很放肆很霸道,她也会偶尔地忧郁。可惜没人懂。 


“我的快乐好像死掉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|茶苯海明| | Powered by LOFTER